易只鱼水族




三、硝化细菌的添加:
在一个稳定的过滤系统中,硝化细菌会自然地在玻璃环、生化球等滤材上大量繁殖,生生不息。因此,并不需要不断添加硝化细菌。
需要添加硝化细菌的情况仅为下列两种:
1、新建立的过滤系统。添加硝化细菌制剂,有助于加快生物过滤系统的建立;
2、使用过抗菌类药物或其它对硝化细菌有影响药物的水族箱。在鱼病治愈后,增加活性碳过滤级,一周每天换水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,添加硝化细菌制剂,帮助硝化细菌的恢复。

四、如采用单一生物滤材,所需体积如下:
玻璃环——至少占全缸水体积的1%,推荐3~5%;
陶瓷环——至少占全缸水体积的3%,推荐5~10%;
生物球——至少占全缸水体积的5%,推荐10%以上。一般适用于潮汐式及干式(滴流)过滤。如果完全浸泡在水中时,生物处理能力有可能会下降。另外,关于生物球滴流过滤应用于水族箱,网络上的不同看法还是较多的,目前我了解到的一些观点包括:a、滴流过滤槽要有一定高度;b、容易在玻璃壁上形成水流汇集(类似水流短路情况);c、普通生物球挂膜需要时间较长(有说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的)
生物过滤滤材的最终用量,要具体分析,一个常洗常换滤棉的物理过滤,能大大降低生物过滤滤材的用量。过多的生物过滤滤材配置,除了多花了些银子外,未发现其它不良影响:)。

五、注意事项:
过滤系统一定要24小时连续开着。原因包括:
1、硝化细菌为好氧细菌,在缺氧的状态下,会迅速死亡。
2、对于非滴流式过滤系统,据说关闭几个小时,就会造成硝化细菌大量死亡,甚至造成生物过滤系统的崩溃。(这一点我有所保留,我试过数次停电6小时左右,经NH3/Nh4、NO2、NO3检测,未发现可测影响。)
3、另外,反硝化细菌在无氧的情况下,有可能会释放出硫化氢,剧毒。。。。。
[更多内容请访问:易只鱼水族http://w-plants.blogspot.com转载请保留本内容!]

标签:

注:小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,作者不详。如果您是作者并同意转载,小站对您的支持表示感谢!如果您认为小站冒昧地转载您的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与我联系,我将及时删除,谢谢!







© 2009【易只鱼水族】